省级要闻

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调研黄河水利委员会陕西黄河河务局水利绿化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0-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水利绿化工作,总结推广亮点和典型经验,2023年10月10日至12日,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调研组一行3人,对黄河水利委员会陕西黄河河务局(简称陕西黄河河务局)水利绿化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对陕西黄河河务局所属韩城、合阳、大荔、潼关黄河河务局等单位工程绿化和庭院绿化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陕西黄河河务局各单位黄河防洪工程绿化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合理布局、植满植严”的原则,不断完善防洪工程绿化体系,切实提升防洪工程绿化质量,实现防洪安全和生态保护的有机融合,同时,结合国家级水管单位创建和节水型机关建设,节俭务实推进庭院绿化,绿化成效显著。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陕西黄河河务局绿化工作成效,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土壤干旱、贫瘠、盐碱化严重以及地下水位高、汛期容易被淹没等地段如何确保植物成活率,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树种的选择、种植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陕西黄河河务局,韩城黄河河务局、合阳黄河河务局、大荔黄河河务局、潼关黄河河务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调研。

(供稿: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