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举办2023年全 区水土保持业务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0-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2〕68号)精神,全面提升全区水土保持业务工作水平,在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和水利厅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区水土保持局于近日举办了2023年全区水土保持业务培训班。全区共计60人参加培训,阿里地区和昌都市参加线上培训。区水利厅副厅长钟勇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原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水土保持所、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等有关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水土保持监管系统介绍及数据录入,水土保持生态建设项目管理,水土保持方案审查要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理、监测管理要点,行政执法、依法行政等新要求、新规范、新标准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水土保持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有效提升了全区各级水土保持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全面加快推进全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扣主题,饱满充实,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供稿: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