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召开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规划专家咨询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0-3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是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太湖局已于10月中旬编制完成规划(讨论稿)。为确保规划成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近日,太湖局在上海组织召开规划专家咨询会,邀请规划编制专家咨询组全体成员和水规总院部分专家为报告成果修改完善出谋划策。会议由专家咨询组组长吴浩云主持,朱月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会。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关于规划主要成果的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报告总体架构完整,内容全面,数据翔实,基本反映流域片特色,符合流域片实际,体现了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条理清晰,基本合理,可作为流域片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指导。同时,各位专家、有关部门代表立足流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大局,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对规划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建议。

朱月明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工作成果,对到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参会的各位专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在下阶段规划修改过程中要认真梳理吸纳,抓紧修改完善规划成果,并进一步商流域片四省一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完善规划报告内容,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