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黄委集中推进部批项目水土保持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及时解决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近期,黄发水保局组织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和流域(片)有关省(区)水行政主管部门,集中推进13个部批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整改,宣贯最新政策要求,推广先进典型经验,指导督促做好整改工作。

本次集中推进的项目,均为在今年黄委组织的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明显问题的项目。黄委水保局、上中游局和各省(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听取了各项目建设单位对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意见涉及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对各项目整改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逐个分析点评,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总体上看,在黄委和有关省区各级水保部门监督指导下,多数项目能够按要求真抓实干有效整改,不同程度取得了整改成效,其中部分项目思想认识到位,立行立改,工作力度大,整改效果好。但各项目整改进度不平衡,仍有个别项目行动相对滞后,整改计划落实不到位,实际整改力度离要求还有差距。

黄委向各生产建设单位阐明了当前水土保持工作的形势和要求,以及对水土保持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可能采取的查处措施,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并从必须改、彻底改、全面改、抓紧改等4个方面,提出了整改的具体要求。同时,要求整改相对滞后的项目,要完善整改方案,组织施工、监测、监理等单位,抓紧行动,年底前必须有实质性整改措施和进展。对不认真整改的,黄委将依法依规采取责任追究或信用惩戒等措施。

另外,黄委介绍了近期有关水土保持成功案例,示例讲解了有关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措施实施经验和效果,要求各建设单位学习借鉴,并宣贯了新近印发的《黄委关于全面加强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工作的通知》。

(供稿:黄委水保局 马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