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江西省水利厅举办2023年全省水土保持业务能力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水平,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在南昌市举办2023年全省水土保持业务能力培训班。厅一级巡视员廖瑞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廖瑞钊在讲话中强调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牢记职责使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要以水土保持率为抓手,明确“去存量、遏增量、控变量、提质量”工作主线,继续健全省水土保持“三纵五横”的监管体系,按照“发现问题、认定问题、整改问题”(即“三纵”)程序和“应批尽批、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应罚尽罚、应验尽验”(即“五横”)的原则,形成监管合力,持续推动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廖瑞钊对培训学习和培训纪律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邀请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沙棘开发管理中心、长委水土保持局、省水利科学院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围绕水土保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查要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新时代生态清洁小流域及农林开发活动水土保持防治导则等内容开展了授课。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会把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扎实推进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设区市水利局水保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利局厅分管领导、厅直有关单位相关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培训。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