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湖南省水利厅督办查处一起农林开发活动水土流失问题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12-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在接受醴陵明月风电场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备案时,在其提供的项目实施前后卫星遥感影像对比图中,发现一起疑似农林开发活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随即责令醴陵市水利局进行查处。

根据省厅提供的遥感影像,醴陵市水利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该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经查,该区域位于醴陵明月风电场2号基座北侧,地处风电场防治责任范围之外,为2022年明月镇新台村油茶种植项目。项目区油茶早已种植,是新台村依据林业部门要求,为油茶低产林改造实施的开发活动,相关植被正在自然恢复中。针对现场发现的水土流失问题,醴陵市水利局与新台村村部对接,向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完善项目截排水沟、沉砂池等水土保持措施,控制人为水土流失,并加强日常监管和养护。

(供稿:湖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