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拥抱春天 共添新绿”——长江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3-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长江委组织开展“拥抱春天 共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长江委领导刘冬顺、胡甲均、吴道喜、任红梅,委办公室、机关党委、长江工会、机关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与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640 (1).png

手植春光,共添新绿。3月12日上午,在长江委机关大院,委领导们认真细致地铲土、栽种、回填、培土、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委领导们叮嘱有关单位,要用心做好栽后抚育养护和后期管理,确保成活成林。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新栽种的一批桂花和石榴在委机关大院落地生根,为大院再添一抹新绿。

640 (2).png

在长江科学院沌口科研基地,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由长江委机关各部门、委属有关单位团员青年代表,“美丽长江 青春行动”生态环保青年联盟成员单位派出的共40余名青年志愿者,一起积极履行植树义务,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种下了一棵棵树苗。扶苗、培土、浇灌、定植……经过1小时的辛勤劳动,20余株香樟树苗得以“安家落户”,长科院沌口科研基地更加春意盎然。

640 (1).jpeg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集体参观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长科院水文化基地,走进长江水利文化广场、长江水利史长廊和长江防洪模型试验大厅,体验了一堂生动的长江水文化课。

640.jpeg

长江委绿委办介绍,近年来,长江委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履行植树义务,连续多年开展植树活动,共建美丽家园。委绿委办还发出《“拥抱春天 共添新绿”倡议书》,呼吁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绿色环境,共建美丽中国。

(转自长江水利公众号)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