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教育

云南省普洱市举办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暨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1-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10月29日,云南省普洱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暨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培训班在思茅区举行。各县(区)水务局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局长和现场监理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及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业务,以务实为原则,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主要有2个特点:一是培训对象针对性强。培训对象主要为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法人、现场监理负责人以及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人员,重点对水利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监理、项目划分、质量评定、验收相关要求和具体思路及建设过程中应注意的水土保持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督促指导项目法人做好水土流失防治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水利建设项目对保护改善生态的重要作用,着力解决和防止“灯下黑”问题。二是培训内容操作性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程项目划分、质量评定、验收核查、行政许可案卷评查等培训内容均结合实例,注重实际操作,注重文件解读及学习。通过课堂上的生动讲解、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等方式,学员们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培训学风良好、收获明显。

(云南省普洱市水务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