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西宁将建设20万亩沙棘基地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3-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站讯 3月6日,记者从西宁市林业局获悉,一个面积达到20万亩的沙棘资源基地建设项目将在西宁市实施,目前该项目已通过专家论证。
  西宁市沙棘资源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11244.86万元,建设期为4年,涉及范围广,目前计划在大南山绿化区建设2万亩,在湟中县建设13万亩,在大通县建设2万亩,在湟源县建设2万亩。其中市林业部门负责实施10万亩,青海清华博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建设10万亩。
  随着近几年来沙棘植物研究的不断深入,其巨大的经济价值逐步被人们认识并加以开发利用,目前在国际市场上,正在兴起补充天然维生素的消费趋势。青海沙棘是中国沙棘的代表。该项目实施后,可以发挥良好的生态效益,提高我市的森林覆盖率,减少水土流失,提高水资源涵养能力。同时,可以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带动西宁地区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新华网 2006年3月7日
  作者:小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