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3-3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在3月31日召开的全国造林绿化表彰动员大会上,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光荣称号。这既是对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多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该中心的鞭策。
    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从1985年开始在我国的西北、东北和华北地区的生态环境脆弱地带实施植被恢复,特别是在晋陕蒙接壤地带的砒砂岩区,选择耐旱、耐瘠薄的沙棘作为首选树种进行植被恢复,同时开展沙棘产品的开发利用。通过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科技奠基、种苗优先,创新机制、共同参与,改善环境、增加收入,开发产业、带动经济等一系列措施,截止到2003年底在晋陕蒙砒砂岩地区共种植沙棘265万亩,另外还在山西的黄土丘陵区,陕西的毛乌素风沙区等地栽植沙棘100多万亩,提高了森林覆盖率、保护了水土资源、改善了生态环境、增加了群众收入、发展了区域经济,使得当地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正向着良性轨道发展。2001年荣获水利部水土保持先进单位,2006年被中国水土保持学会评为水土保持先进单位。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