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一行到高原圣果沙棘制品有限公司铜川沙棘加工基地进行考察(图)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5-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东胜区李东副区长在现场讲解
 
 
顾玉凯副总经理在现场讲解
 
 
    2006年5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郭子明在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杨红岩等陪同下来到高原圣果沙棘制品有限公司铜川沙棘加工基地进行考察,听取了当地政府部门及高原圣果沙棘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玉凯的汇报和介绍,郭子明副主席对高原圣果沙棘制品有限公司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从1998年开始实施“晋陕蒙砒砂岩区沙棘生态工程”,项目一开始,就将生态建设与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紧密结合,通过产业拉动植被建设,维护生态建设的成果。通过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科技奠基、种苗优先,创新机制、共同参与,改善环境、增加收入,开发产业、带动经济等一系列措施,截止到2005年底在晋陕蒙砒砂岩区共种植沙棘330多万亩。为了增加了群众收入、发展区域经济,水利部沙棘中心联合高原圣果沙棘制品有限公司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投入5000多万元建成沙棘加工基地9500平方米,年加工沙棘鲜果能力2万吨。该项目建成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沙棘加工基地,将有力的带动相关产业,成为该地区绿色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测算,群众每年采果1.3万吨,直接收入1560万元;采叶4400吨,收入572万元,两项为农民创收2132万元,项目区农户人均收入可增加500元以上。真正做到以开发促保护,以保护保开发,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