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500KV古交变电站新建、候村变电站、霍州变电站扩建等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送审稿)”通过审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7-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06年7月15日,山西省水利厅在太原市主持召开500KV古交变电站新建,候村、霍州变电站扩建,柳林~霍州、古交~候村、古交~晋中500KV输电线路工程水保方案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山西省水利厅、山西省水利学会、太原市水务局、临汾市水利局、吕梁市水利局、尖草坪区水务局、古交市水务局、阳曲县水务局、娄烦县水利局、霍州市水利局、汾西县水利局、柳林县水利局、中阳县水利局、交口县水利局、山西省电力公司、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等单位。
  新建、扩建500KV的三个变电站,占地12.85(本期占地8.24)hm2,三条500KV输电线路总长279.3km,塔基664基,占地67.33(永久占地7.46)hm2,土石方总量33.8万m3,工程总投资69983.96万元,计划在2006年~2008年建成。输变电工程战线长,又分散,动用的土石方量大,施工中会造成新的水土流失,业主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是非常必要的,若能与主体工程建设同步实施水保方案,将会大大减少工程建设引起的水土流失。
  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受业主委托编制的“水保方案”,会前专家们审阅了“报告书”,部分专家还赴现场进行了察看。与会者听取了建设单位对主体工程的简介和“报告书”编制单位对水保方案的论述,观看了录象。经过认真讨论、分析、质疑,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报告编制依据充分,原则正确,内容较全面,预测方法可行,防治目标、防治措施正确、监测内容和方法合理,基本达到可研阶段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