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欧亚沙棘最新科研成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9-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blob.png  blob.pngblob.pngblob.png

blob.png

 
  2006年9月14日欧亚沙棘可持续利用战略发展网络建设项目在北京召开了欧亚沙棘最新科研成果研讨会。会议由项目中方承担单位——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蔡建勤副主任主持。国际沙棘研究培训中心主任邰源临致欢迎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德国、俄罗斯、芬兰、尼泊尔和中国代表30多人。
  研讨会上,欧亚沙棘网络项目负责人德国不来梅技术推广中心 (TTZ) ,Maria Hermoso女士作了“欧亚沙棘网络项目研究进展情况” 报告;德国NIG公司Axel Wähling先生作了“沙棘专利调查” 报告,德国不来梅技术推广中心的Maria Hermoso女士和Anja Noke博士 作了“当前欧洲沙棘研究活动” 报告;俄罗斯北方林业研究所的Natalia Demidova博士作了“俄罗斯当前沙棘研究活动”报告;水利部国际沙棘研究培训中心的夏静芳女士作了“中国当前沙棘研究活动” 报告。此次研讨会重点交流了欧亚沙棘科研的成果和经验,总结了项目执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005年8月,水利部国际沙棘研究培训中心与德国不来梅技术推广中心(TTZ)、德国NIG公司、俄罗斯北方林业研究所共同启动实施了“欧亚沙棘可持续利用战略发展网建设项目”(实施时间为2005年8月1日— 2007年7月30日),旨在建立欧洲、中国、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之间的一个共同提高沙棘可持续利用的相互合作网,从而促进沙棘的可持续利用、改进沙棘果采收及加工技术方法、促进生产符合欧洲市场标准的高质安全的沙棘产品、在资源国家建立长期的沙棘产业。项目执行以来,各方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认真按时完成了各个阶段的任务,项目进展顺利。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