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太湖局组织完成水土保持监测点优化布局调研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5-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调整水土保持监测点布局,强化监测点建设与管理能力,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4月15日至20日,太湖局邀请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专家组成调研组,对浙江、福建、上海三省(市)水土保持监测点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赴浙江、福建和上海三省(市)采取现场调研与座谈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实地查看了福州市金山坡面径流观测场、临安区桥东村水文观测站、上海市崇明堡镇监测点等7个水土保持监测点运行管理情况,并分别与三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及监测点运行管理单位有关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监测点基本情况、运行管理机制、功能作用、优化布局需求和存在问题。 
      通过调研,掌握了三省(市)水土保持监测点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了解了优化布局需求和意见建议,为国家水土保持监测点优化布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太湖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