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河南省水利厅集中约谈存在水土保持问题的19家生产建设单位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2-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约谈会议现场照片 (1).JPG

  2021年2月1日,河南省水利厅集中约谈2020年度监督检查发现水土保持问题的19家生产建设单位、25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建新、总规划师李建顺及水土保持处、政策法规处、监督处、省水保监测总站负责同志、有关市县水利局分管水保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告知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政策对生产建设项目的规定,被约谈生产建设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武建新副厅长就约谈和整改工作作了讲话。

  武建新强调,本次集中约谈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具体行动,被约谈生产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工程建设的全过程。

  武建新指出,生产建设单位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和监测责任的主体,要将水土保持工作认真落实到建设项目中。省水利厅将持续推进水土保持监管全覆盖,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加大违法违规项目查处力度,全力做好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专项整治行动认定的618个违法违规项目查处工作。

  武建新要求,被约谈生产建设项目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水土保持问题整改工作,对不重视不按期整改的,水利厅将按照“两单”规定执行,并重点检查,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河南省水利厅水保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