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青海省湟源县积极开展《水土保持法》修订颁布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3-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黄河保护治理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水土保持法》的贯彻实施,湟源县水行政主管部门以《水土保持法》修订颁布实施十周年为契机,以“加强水土保持,促进可持续发展”为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水土保持科普知识的宣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解保持水土的重要意义及水土流失的危害性,并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疑问。现场悬挂了水土保持宣传横幅,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宣传手册、读本以及印有水土保持法宣传文字的环保购物袋,增强了民众保护水土资源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重视生态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

  湟源县水行政主管部门也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黄河保护治理系列重要精神、水土保持改革发展、水土流失治理成效、水土保持信用体系建设、水土保持政策法规为重点,深入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党校活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大纪念日宣传活动,面向群众的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七进”活动,提升全社会的水土保持意识,加强源头生态保护建设,喜迎建党100周年。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预防部、湟源县水保站联合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