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网站 | 黄河水利委员会检查督导淤地坝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9-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在西安组织对黄土高原地区中型以上淤地坝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听取了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的汇报,了解项目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省级成果核查工作方案,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淤地坝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摸清家底,确保每座淤地坝“有名有实”。2020年12月,水利部明确由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相关省区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迅速行动,组织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成立排查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水利部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目前,黄河流域七省区基本完成省级成果上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完成初步成果汇总和分析。下一步,黄河水利委员会将加大督导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水利部网站9月24日)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