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网站 | 江西省水利厅调研指导吉安市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9-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廖瑞钊赴吉安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并出席在安福县召开的吉安市水土保持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前,廖瑞钊先后到安福县马石高岭土矿、书山高岭土矿、仓坑铁矿、灯盏窝铁矿调研,详细了解各矿山开采生产工艺、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落实、水土保持措施的效果等,肯定了几个矿山水土保持工作的初步成效,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廖瑞钊在吉安市水土保持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吉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市水利局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推动了全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他强调,水利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新阶段水土保持工作不断发展。一是要牢牢抓住“两个紧扣”,紧扣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紧扣全省水土保持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补短板强弱项。二是要紧紧围绕“遏制增量”,建立各部门协调、共享机制,创新监管手段和方式,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遏制生产建设活动造成的人为水土流失,切实做到生产建设项目应批尽批、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应验尽验、应罚尽罚。三是要紧紧围绕“消除存量”。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因地制宜,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标准,打造“一图一库一平台”,建设生态清洁型小流域;要创新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管理机制,鼓励探索推广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模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

(水利部网站9月30日)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