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强力推进弃渣场管理 争创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0-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做好滇中引水工程弃渣场水土保持工作,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力争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2021年10月10日—13日,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云南省滇中引水公司分别在大理、红河联合组织召开滇中引水工程弃渣场整改工作推进会,强力推进弃渣管理工作。

  参加会议各有关单位深入检查了大理段、红河段部分弃渣场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及弃渣堆放情况。会议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弃渣场建设有关情况汇报,询问了弃渣场管理中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措施。

  会议指出,滇中引水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进“生态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仍然面临严峻形势。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继续保持积极态度,主动作为、严抓严管、落细落实,将生态文明底色映照在滇中引水工程的所有弃渣场上。会议强调,在现阶段工作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参建各方要进一步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管理职责,充分认识到滇中引水工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伟大工程,清醒认识到当前滇中引水工程水土保持工作中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迎接新挑战,通过抓主要问题、抓领导干部、抓监督检查、抓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三是要切实增强守底线、防风险的政治责任感,防微杜渐,尽早、尽快把弃渣场管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于小、消弭于早。

  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有关领导及有关处室、云南省滇中引水公司领导及有关部门、建管局各分局、有关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推进会。

  (云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