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青岛市坚持政策宣贯与铁面执法并举确保水土保持专项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1-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青岛市坚持政策宣贯与铁面执法并举、温度与力度兼顾,做到普法执法两到位、两不误,确保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任务如期完成。

受多重因素影响,长期以来水土保持工作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立法不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现象,没能形成遵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相关单位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工作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

在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市坚持执法先普法,印制并向有关生产建设单位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指南》《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告知书》等资料,并耐心做好解读、释疑,强化法律法规政策宣贯,力争整治对象的理解。整改期限内,采取打电话催促、现场督办、协调有关部门或镇(街道)政府协助等多种形式,形成高压态势,督促涉事单位认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及时移交水政监察、综合执法部门予以从重、从严、从快处罚,办成了一批经得起法律考验和历史检验的铁案,有力地维护了水土保持法的尊严。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