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廖瑞钊副厅长到吉安市“四不两直”督查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1-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持续强化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监管履职和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管理,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防治,11月11-12日,省水利厅廖瑞钊副厅长一行到吉安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吉安市及有关县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监管履职和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管理进行督查。

     廖瑞钊副厅长一行实地检查了安福县2021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中广核吉水县水田风电场工程等现场。廖瑞钊指出,一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科学推进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将农村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村庄人居环境改善等内容纳入重点工程建设全过程,实现山青、水净、村美、民富,让人民群众满意,切切实实获得利益、得到好处。二是风电建设单位要做好水土保持后续设计,切实保障在建工程设过程中的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得到落实。建设单位要结合现场和监测季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坡顶截水沟、路边排水沟和沉砂池等工程措施的落实,形成有效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护体系。同时,要求地方水土保持监管部门要结合监督检查情况和监测季报,对存在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三是地方水土保持监管部门要推行政府采购第三方“包干式”服务模式,通过卫星遥感、无人机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已批在建生产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切实遏制人为新增水土流失。

(供稿:江西省水利厅水保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