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网站 | 陆桂华出席长汀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2-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作出重要批示10周年之际,中国·长汀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论坛12月10日在福建省长汀县开幕。本次论坛以“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建功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为主题,由水利部指导,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水利厅和龙岩市委、市政府主办。水利部陆桂华副部长,福建省康涛副省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陆桂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3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作出重要批示10周年,也是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在长汀举办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论坛,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总结提升“长汀经验”,推动全国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陆桂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担负起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总结提升“长汀经验”,坚定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围绕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在新的起点,努力打造“长汀经验”升级版,为全国水土保持工作提供新的经验和示范,加快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土保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理论实践创新,加快形成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依法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不断夯实水土保持基础能力,全面提升水土保持治理能力和水平,奋力推进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篇章。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福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龙岩市委市政府、长汀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福建省有关部门、龙岩市、长汀县分别介绍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有关科研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学术报告会,为推进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