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黄委晋陕蒙监督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植物措施专项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4-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流域管理机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办法》要求和上级工作安排,2022年3月29-30日,黄委晋陕蒙监督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植物措施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在提前排查水土保持监测季报相关数据的基础上,对长北气田、大海则煤矿、巴拉素煤矿、可可盖煤矿、补连塔煤矿等5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应用无人机航拍手段,对各防治分区植物措施建设情况进行固定记录。

此次检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既减轻了建设单位的迎检压力,更能够深入现场发现问题、查验监测单位技术服务,提升了水土保持监管效能。

下一步,将根据检查中掌握的植物措施面积、标准、数量等情况,反馈建设单位,下发整改要求。

工业场地土地整治、草方格防护


排矸场草方格沙障、边坡治理



(供稿:黄委晋陕蒙监督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