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网站 | 水利部专题调度引江补汉工程初步设计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7-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8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在武汉专题调度引江补汉工程初步设计工作,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初步设计工作举措。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部总工程师仲志余、南水北调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六成出席。

会议听取了南水北调集团公司、长江设计集团公司关于初步设计工作方案、工作进展汇报,对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魏山忠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引江补汉工程是首个开工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重大项目,是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的标志性工程。开工建设引江补汉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及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具体实践。

魏山忠强调,要把工程质量特别是设计质量放在首位。引江补汉工程建设难度大,诸多指标创国内国际第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国家水网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把工程质量特别是设计质量关,建设精品工程。要同步建设数字孪生引江补汉工程,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魏山忠要求,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加快推进工程初步设计工作。规划计划司要加强协调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南水北调集团公司要发挥主体责任作用,制定详细工作安排,明确关键节点和进度目标;长江水利委员会要加强组织协调,长江设计集团公司要调集精兵强将,确保拿出高质量的设计成果;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要提前介入,加强技术指导。参与各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同,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初步设计工作,推动主体工程尽早全面开工建设,尽早发挥工程效益。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南水北调集团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调度。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