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土保持司党支部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7-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6日,水土保持司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蒲朝勇以《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蒲朝勇从为什么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需要增强、提升哪些本领和能力以及如何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等三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他指出,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是中央国家机关走好第一方阵最基本的要求,是动态的、持续的要求,是水土保持事业传承和发展的要求。

蒲朝勇要求,全司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要注重增强和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要结合水土保持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同时,他还勉励全司党员从组织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加强锻炼提高。

蒲朝勇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干、悟”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心怀“国之大者”,从新发展阶段对水土保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出发,强化学习、强化担当、强化作风,持续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