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李国英出席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开工动员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8-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30日,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工动员会并讲话。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

李国英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淮河治理。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淮河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的标志性、战略性工程,是淮河流域亿万人民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实施这一工程,将扩大淮河下游洪水出路、打通淮河流域泄洪通道、减轻淮河干流防洪除涝压力,对保障淮河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撑淮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国英强调,要以对历史极端负责的精神,加强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的组织实施,严格执行建设管理制度,精心组织施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努力把工程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安全工程、长效工程,造福流域广大人民群众。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总投资438亿元,被列入国务院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清单。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淮河流域洪水排泄入海通道,大幅提升洪泽湖防洪标准,有力保障淮河流域2000多万人口、3000多万亩耕地防洪安全。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