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李国英主持召开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半月调度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0-3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半月调度会,检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李国英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

李国英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水利部举全系统、全行业之力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截至10月15日,全国累计新开工水利项目2.27万个,累计落实水利投资10742亿元,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706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李国英强调,要充分认识冬季施工面临的不利影响,认真分析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因素,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继续强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逐项建立台账,精准项目管理,强化调度督导,统筹抓好重点水源工程、重大引调水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淤地坝除险加固、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蓄滞洪区建设、农村供水保障等项目建设,加快序时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要坚持“两手发力”,继续指导地方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实落地,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深化政银合作,深化探索水利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水利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REITs)有效路径,更好满足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要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坚决守牢质量安全底线,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建设安全、确保长期发挥效益。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