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1-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0日至11日,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读书班并强调,要全面学习、准确领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部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守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作辅导报告。部领导田学斌、王新哲、刘伟平、朱程清参加读书班并交流学习体会。

李国英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笃信力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朝着党中央确立的目标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国英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国英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体现为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优化水利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加快建设国家水网;要牢牢把握“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全面提升洪涝灾害防御能力;要牢牢把握“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和河流湖泊休养生息,让河流恢复生命、流域重现生机;要牢牢把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强水利重大问题科技攻关,积极培育科技创新力量,培养造就大批优秀水利人才,加快推进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水网、数字孪生工程建设;要牢牢把握“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牢牢把握“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完善水法治体系,统筹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部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司局级领导干部、在京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全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