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水保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2-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首次以中央名义印发关于水土保持工作的文件,是新中国水土保持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对于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水保司党支部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一刻不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有机贯通起来。按照部党组统一要求,协助制定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工作方案,组织落实10项重点任务,已完成6项。配合组织召开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全面解读《意见》,协调有关中央媒体,全面进行宣传报道,深化全社会认识;组织制定印发水利部贯彻落实《意见》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筹备召开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全面部署《意见》贯彻落实工作。水保司作为贯彻落实《意见》的主要责任单位,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小组分组讨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10余次,认真学习《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召开支委会研究落实细化措施,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制定《水保司党支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对表对标《意见》要求和部党组工作部署,逐项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做到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坚持用底线思维、倒序办法抓落实。建立贯彻落实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跟踪监督,把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每个司领导、每个党小组和每名党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下一步,水保司党支部将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把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锚定《意见》明确的主要目标,引领和指导全国各级水土保持部门抓好《意见》贯彻落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强化预防保护和监督管理,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推动新阶段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