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要闻

《典型生态系统水土保持功能评价技术指南》批准发布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3-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制定了《典型生态系统水土保持功能评价技术指南》T/CSSWC 002-2024(以下简称《指南》)。2024年2月20日,《指南》经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办公会议批准发布。

《指南》规定了典型生态系统水土保持功能评价的评价对象、原则和单元、评价内容和流程、评价方法,以及功能质量综合评价与变化分级。适用于县级行政单元内的森林、草原、农田生态系统水土保持功能评价工作。

《指南》的发布,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对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