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沙棘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09 16:18:14   来自:   打印本文章

4月8日,沙棘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东晓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党组《关于将脱贫攻坚精神融入水利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有关代表团审议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的指导意见》和综合事业局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政治纪律 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和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集体观看了由解放军后勤学院一级教授邵维正主讲的《党史故事100讲之会聚七大 确立指针》专题录像课程,课程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推迟了九次的原因,提出的三个重大议题,以及为什么这次会议以“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载入党的史册等。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史使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其根本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特别是党的七大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是我们党经过血与火的斗争、付大巨大代价总结出来的历史经验和教训。

(综合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