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植管中心党支部赴高君宇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1-04-14 14:52:58   来自:   打印本文章

4月13日,植管中心党支部赴高君宇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在京全体党员参加。

党员们在高君宇烈士墓前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深切缅怀追思革命先驱。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和使命。

高君宇同志1896年生于山西省静乐县,1916年考入北京大学英语系,1920年3月,在李大钊指导下,他与北大19名学生秘密组织了马克思学说研究会。1920年10月,李大钊在北京建立共产主义小组,他成为首批成员之一。他先后组建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和山西社会主义青年团,多次率领工团军英勇奋战并负伤,为我党建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24年因病逝世,年仅29岁。高君宇同志用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党员们的思想又一次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我党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先烈们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深刻缅怀革命先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新阶段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综合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