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沙棘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2-01-06 09:29:27   来自:   打印本文章

  近日,沙棘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等有关文件精神,党总支委员、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着重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与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充分运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全方位、多形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入学、持久学,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中铸牢政治信仰,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持续巩固“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成果结合起来,按照新阶段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要求,立足中心实际,锚定目标,加强谋划,为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印发“十四五”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通知》《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