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沙棘中心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2-04-27 15:42:41   来自:   打印本文章

根据“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安排,4月26日,沙棘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再学习再研讨,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文聪主持会议,沙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中心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张文聪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实践与理论探索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长期坚持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张文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科学回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当前经济形势,立足中心高质量发展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处理好稳与进、质与量的关系,围绕主责主业创新发展,在学思践悟中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