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沙棘中心对“野生沙棘驯化与杂交育种”进行专题验收

日期:2021-12-10 14:01:14   来自:   打印本文章

  2021年12月7日-8日,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2021年水土保持业务项目“野生沙棘驯化与杂交育种”对外委托业务进行了专题验收。

  因疫情原因,验收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验收组由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大连民族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兰州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的7位专家组成。

  项目各承担单位汇报了2021年完成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无性系试验圃建立、无性系苗木扩繁情况;实生选优试验圃建立、杂交种子育苗、沙棘林高截干更新等情况;各地的土肥水管理、病虫鸟兽害防治以及嫩枝扦插技术的总结等。

  验收组听取专题承担单位的汇报后,对合同约定的工作内容、工作目标、工作进度、工作成果、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审查,对项目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质询,承担单位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验收组一致认为专题已按合同要求完成了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和目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与会专家还对2022年育种工作安排和沙棘育种有关技术和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育种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科技合作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