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俄罗斯第三代沙棘良种引进试验示范》一书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日期:2022-06-16 17:36:07   来自:   打印本文章

由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沙棘中心”)等单位有关专家所著的《俄罗斯第三代沙棘良种引进试验示范》一书,日前由中国环境科学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该书系统总结了沙棘中心实施948项目(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学技术项目)的成果。沙棘中心组织全国有关7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在“三北”地区12个试点,利用8年时间(2013至2020年),联合开展了沙棘引种后的初选试验、区域性试验和生产性试验,从中筛选出可用于“三北”地区种植的22个良种,包括大果型、高产型、高油型、高黄酮型、高胡萝卜素型、高白雀木醇型、矮生型、早熟型和红果型等9个雌株类型。所有适宜良种均按3个一级区、7个二级区安排了栽培地域,并提出了配套育苗、种植技术规程。书中在介绍引进品种在试验地区的果实产量时,首次提出了单位面积沙棘果实可以提供的可溶性固形物、油和黄酮等营养物质产量这一概念。

该书结合工作实际,注重方法,深入浅出,数据信息量大,图文并茂,有大量的第一手观测资料,可供从事水保、林业、生态等方面科研、生产、管理人员,以及有关大专院校师生参考使用。

欢迎订购,联系人:张滨,电话:18600413999。全书约70万字,定价138元,对国际沙棘协会会员优惠。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