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

沙棘中心调研组调研鄂尔多斯市沙棘生态建设工作

日期:2019-05-27 15:44:00   来自:   打印本文章
      5月20—22日,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赵东晓主任一行赴鄂尔多斯调研砒砂岩沙棘生态建设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十大孔兑沙棘生态减沙工程达拉特旗种植现场,准格尔旗曹家石湾裸露砒砂岩及晋陕蒙砒砂岩区沙棘生态工程圪秋沟、窟野河流域暖水川沙棘生态林治沟的现场,暖水沙棘经济林苗圃和东胜沙棘生态林、生态经济林的建设情况。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刘建勋副市长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沙棘(植物)中心赵东晓主任代表中心对鄂尔多斯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对沙棘中心工作和沙棘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配合中心完成砒砂岩沙棘生态工程和窟野河流域沙棘生态减沙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十大孔兑沙棘生态减沙工程的实施,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抓好、抓实地块、禁牧等工作落实。如达拉特旗完不成任务,在十大孔兑项目区其他旗县还能完成多少,要予以明确;三是对高原圣果沙棘制品有限公司(简称“高原圣果公司”)发展继续予以支持;四是鄂尔多斯市水利局与沙棘中心及下属山合林水土保持技术有限公司在水土保持技术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刘建勋副市长要求鄂尔多斯市水利局要拿出一个方案,与沙棘中心对接,逐一进行解决。并表示将对鄂尔多斯市沙棘建设情况进行一次普查,摸清家底,依托良好的沙棘资源基础,把沙棘产业做大做强。
      沙棘中心、高原圣果沙棘制品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水利局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生态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