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政务

综合事业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日期:2020-08-10 12:01:26   来自:水保生态网   打印本文章

按照水利部汛期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及综合事业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为督促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7月27日至8月4日,综合事业局派出3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万家寨、龙口水利枢纽、丽水黄村水库及郑州水工机械有限公司、水利部水工金属结构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丽水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天宁水厂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滕玉军副局长对万家寨、龙口水利枢纽的督查工作进行了全程督导。

督查组以防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被检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汛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滕玉军在督导中对万家寨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做好万家寨、龙口水利枢纽运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万家寨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坚持正常值班值守,保障了枢纽的正常安全运行;通过精心组织、加强管理,上半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绩来之不易。

 

滕玉军就进一步做好万家寨、龙口水利枢纽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保障万家寨、龙口水利枢纽的工程安全和生产安全。二是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把防汛和运行管理的责任逐级分解到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做到“一岗一责,岗责相符”。三是要认真履行岗位责任。要抓好责任制的落实,实行运行管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化”管理,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四是要做好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万家寨公司要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限期整改的要规定时间、制定计划、按期完成。五是要建立问题隐患自查自纠长效机制。要以问题为导向,对近年来飞检等各类检查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和隐患,开展专题研讨,从安全生产、防汛和运行管理上深挖根源,分析问题产生原因,举一反三,梳理出需要补齐的制度、管理方面的短板,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

下一步,综合事业局将强化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实行清单管理,向有关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综合事业局总工办、新华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和专家参加了督查。

(综合事业局 2020年8月10日)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