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政务

综合事业局持续加强节水机关建设

日期:2020-09-09 11:00:03   来自:   打印本文章

随着疫情防控趋于常态,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卫生难以保证且易增加白色污染的现状,综合事业局借鉴有关单位做法、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错峰就餐及取餐回办公室等灵活就餐方式,较好满足了广大职工就餐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同时,针对开堂餐及职工洗涮餐具致使用水量增加事项,局办公室加强用水监管,采取多种方法引导职工节约用水,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节水意识。丰富宣传手段,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约用水相关视频;张贴《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宣传海报;印制下发《节约用水宣传册》;综合事业局团委发布《综合事业局节约用水倡议书》,持续带动节约用水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水龙头上的浪费。局办公室委托后勤服务公司加大巡查力度,尤其是对卫生间水龙头的水量较大、未关紧关死等现象进行纠正改正,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加强对食堂操作间的科学用水监管,不断提高用水效率。

三是合理安排用餐,落实节水实效。提倡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食堂餐桌空余实际,鼓励在食堂就餐,减少餐盒洗涮频次。注重督促职工严格按照节水行为规范,通过科学使用吸油纸、餐巾纸,最大程度减少洗涮用水量。

通过以上工作,综合事业局践行了节约粮食就是节约水资源的理念。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节水机关建设成果,让“节水优先”真正落到实处。

(综合事业局网站 2020年9月8日)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