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政务

综合事业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会议

日期:2020-11-17 09:44:04   来自:   打印本文章

为深刻汲取万家寨武警营地受损事件教训,加强警示教育,11月13日,综合事业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滕玉军、张明俊出席会议。

刘云杰指出,万家寨武警营地主楼受损事件反映出万家寨公司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规章制度落实不严,安全管理存在漏洞以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问题的根源值得深刻反思。万家寨公司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万家寨、龙口水利枢纽的工程安全和生产安全。

刘云杰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居安思危,以此次事件为反面案例,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及时识别、防范和化解潜在的安全风险,牢牢把握住安全生产主动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水利部党组的要求上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两个责任”落实,层层细化、压紧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追责力度,坚决杜绝屡查屡犯的情况发生。三是要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高度警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确保各项防范和治理措施落地见效。

刘云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好工作落实,确保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能够圆满完成,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抓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阶段任务等工作。

张明俊纪委书记通报了万家寨武警营地主楼受损事件处理情况。滕玉军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要以案示警,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采取现场加视频的方式召开。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及代管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综合事业局网站11月17日)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