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政务

综合事业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日期:2021-09-22 19:25:08   来自:   打印本文章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9月9日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等有关部署要求, 9月18日,综合事业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会上,局属(代管)各单位交流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提出了意见建议。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先月副局长总结了2021年以来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安全发展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和紧迫力度。

陈先月副局长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安全生产监管清单式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国务院安委会对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反馈问题涉及我局有关内容的整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等六个方面工作。

会议就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布置,学习传达了近日水利部印发的相关文件。

 会议采取现场加视频的方式召开。局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代管)各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综合事业局网站9月22日)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