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走廊

神奇的沙棘油——晶莹透亮带着些茶香味的沙棘油

日期:2018-09-17 01:58:03   来自:   打印本文章

 晶莹透亮带着些茶香味的沙棘油,犹如那滚滚流向大海的母亲河-黄河,蕴藏着无穷的生机与能量。认识了它,就好像找到了生命的源泉,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气。这里选出几种常规内服外用,很多人都证实的用法,以便能让更多的人受益于此。

 当您不慎被烫伤时,可将沙棘油或将一粒沙棘油胶囊破开涂于患处,半小时内会有很好的止痛效果。

 春秋两季,口腔极易发生溃疡。当您的口腔发生溃疡时,可将一滴沙棘油涂在患处,每日3-4次,连续2-3天,溃疡面会很快愈合。

 如果因痔疮感染,疼痛而行走困难,先将患处清洗干净,再把沙棘油涂在患处,不但有止痛,而且2-3天痔疮就会消失、痊愈。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磕磕碰碰、擦破或割破皮肤。将沙棘油涂在伤处,既能止痛,又能消炎,不会感染。愈后无疤痕,不过,如果是大的伤口或大量出血,必须去医院处理。

 沙棘油对毛囊炎也同样有很好的作用。年轻人最不愿意看到的是自己脸上的青春豆,如果发炎了,用上述同样方法,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当然最好配合内服。因种种原因造成的色斑、黄色瘤、色素沉着,用沙棘油内服和涂敷后,也会逐渐变浅。

  有些皮肤病在服用沙棘油的过程中,可以内服加外敷,特别像湿疹、疱疹之类的疾病。

  一些干性皮肤的人,如果用沙棘油每日两次外用,将会对皮肤有很大改善。

 如果有一天,您因受凉或吃的食物不适而引起胃难受时,可以服用3粒沙棘油胶囊,4小时后再服用一次,会对您有很大帮助。

  (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  许  涛)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