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沙棘中心赴青海省互助县开展财政项目示范点督促检查

日期:2022-08-15 17:28:00   来自:   打印本文章

2022年8月8-10日,沙棘中心组织项目人员赴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开展互助土族自治县水土保持站承担的财政项目“水土保持业务--青海省互助县高效水土保持植物示范点建设”专题中期检查。

2022年3月初,沙棘中心与互助土族自治县水土保持实验站正式签订委托合同,合同签订后,承担单位组织人员对示范点建设地块进行了土地整治、栽植坑和蓄水坑开挖等工作,并及时从大通、湟源等地调运杂交沙棘优良品种、文冠果、苦水玫瑰、香茶藨子、蓝靛果忍冬等苗木,为示范点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检查,承担单位共完成高效水土保持植物示范种植25亩,定植株行距平均为1.5m×2m,成活率达到93%以上。

检查人员根据委托合同,查看了现场建设有关情况,采集了影像资料,对种植管护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与承担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及建议:一是继续完成标识牌制作及布设工作;二是及时整理内业资料,9月底之前完成工作总结报告编制;三是加强日常抚育管护工作,确保示范效果。

苦水玫瑰


沙棘


香茶藨子.jpg

香茶藨子


香茶藨子+文冠果 


沙棘


(科技合作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