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浙江省地方标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技术规范》批准发布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11-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地方标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技术规范》(DB33/T 2166-2018,以下简称《规范》)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将于2018年12月7日起实施。
      为全面推进水土保持标准化建设,总结提炼全省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成功经验与做法,浙江省水利厅于2016年启动了《规范》的起草编制工作。期间,标准起草小组多次以咨询研讨会、发函等方式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该规范于2018年7月17日通过了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评审。 
      《规范》明确了水土流失现状调查的基本要求,提出了综合治理的总体布局、防治措施等方面的技术要求,适用于山区、丘陵区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设计、建设和管理,平原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可参照执行。《规范》分为8章和2个附录,正文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基本规定、调查、防治措施总体布局、防治措施、监测与评价等,附录主要包括现场调查表格和水土保持措施区域推荐植物种类。
      《规范》的发布实施,将有助于提高全省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工作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两美”浙江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浙江省水利厅水资源水保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