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黄委晋陕蒙监督局专题讨论《2019年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公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3-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确保《2019年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公报》高质量发布,3月18日,黄委晋陕蒙监督局组织召开了《公报》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喻权刚主持,副局长、副总工、业务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公报》发布已逾十年,一直缺乏水土流失监测内容。自2018年开始,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区域全覆盖,监测数据已通过上级审查。2019年《公报》拟增加2018年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内容。

  会上,编写人员就《公报》内容尤其是在往年《公报》基础上新增的水土流失监测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认为新增内容非常必要,同时在区域概况、水土流失状况、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等章节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公报》的编写发布是晋陕蒙监督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改革发展总基调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工作。《公报》内容的进一步完善,对规范水土保持工作,促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起到积极作用。

 黄委晋陕蒙监督局作为《公报》编制单位,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开展编制工作,经修改完善,组织专家审查后公布。

 (黄委晋陕蒙监督局监督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