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调研长汀县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001.jpg

  7月9日,水利部太湖局到福建省长汀县调研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作,实地察看三洲镇丰盈生态农场、河田镇罗地废弃矿区复垦项目、河田镇罗地草山林分改造治理点、河田镇伯湖村安全生态水系工程和策田村东华山土壤改良治理点,并组织省、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召开座谈会。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水保站,龙岩市水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长汀县副县长詹可聪,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长汀县汇报了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参会单位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进行发言,调研组就关于协同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的相关体制机制问题与参会各单位进行了积极交流,充分肯定了长汀县协同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经验。

  调研组指出,长汀县取得的经验有利于水利部系统梳理与研究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的概念与要义,进而从宏观层面提出协同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对水利工作的要求。希望长汀县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探索创新水土保持体制机制。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