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福建泰宁:上青胜境 水保兴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10-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001.JPG

近年来,上青乡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水土保持的理念贯彻到当地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中去,落实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要求,构建生态屏障,形成了水土保持事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常态。

上青乡位于三明市泰宁县北部,距县城23公里,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上清溪以及九龙潭、红石沟等风景名胜区。

002.JPG

十三五期间,上青乡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以国家、省、市各级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及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为抓手,推动生态治理和地方文旅交相辉映,打造了一批以小流域为单元的特色风光,进一步激发了当地旅游经济的潜力,持续带动当地居民增收致富,取得了十三五期间历年人均纯收入比增均超过8%的优异成绩。

003.JPG

近年来上青乡水土保持生态治理成效广受认可,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福建省环境优美乡镇”等称号,在2019年更是接待北京大学、中国美院、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百余所院校写生团队3.2万余人次。

十四五计划即将开始之际,上青乡将总结十三五期间水土保持生态治理的经验,持续结合水土保持治理发展地方特色文旅,充分发挥水保惠民的强大优势。

004.JPG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