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凤台县茨淮新河八一林牧场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园区管理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6-01-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一)依靠科技带动 林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园区开展“科技兴林,结对帮扶”活动,鼓励园区职工与生产单位和农民签订合同,实行技术承包。要求每个园区干部至少帮扶一个单位和农户,提高林农经济收入。把科技兴林纳入园区年度岗位考核范畴,并与技术干部的技术津贴、评先评优、职称评聘挂钩,以此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园区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始终将科技视为生命,以科技为先导,向科技要效益。一是聘请技术依托单位。园区与安徽农业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为园区建设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二是成立技术指导组。 园区聘请县农、林、牧、水等方面的专家为成员,制定园区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指导园区建设。三是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培训园区职工和周边群众。 (二)加强园区管理 “管理是第二生产力”。园区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以岗定人、定酬,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园区成立了以县水利局局长为组长的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年初研究制定年度计划工作,年底对年度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奖优罚劣,保证园区各项任务高标准按期完成。 二是改进园区生产管理机制。园区采取统一供应生产资料、统一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统一进行病虫害综合防治,提高了生产的组织化和标准化程度。 三是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园区资金由办公室设立专户,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财务人员及时向办公室报送财务报表和分析报告,年底聘请审计部门进行审计,确保建设资金专款专用。 四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引入竞争机制。园区建立了产权明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自我约束和自我发展的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和明确的利益分配机制,实行政企分开,为园区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园区隶属于凤台县水利局,由八一林牧场具体负责园区的运行管理,有固定职工41人。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