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福建省龙岩市迅速贯彻全省水土保持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4-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30日,龙岩市水利局组织收看了“2015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会后,紧接着召开全市水土保持视频会议,就具体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市水土保持部门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黄建波副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先进经验,结合龙岩实际,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抓出亮点。
     二是要加快推进在建工程。2014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4月底前全面完成,2014年中央预算内水土保持投资项目5月底前全面完成。抓紧做好 2015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和中央预算内水土保持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在6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年底前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三是要扎实抓好省级资金项目。要求项目单位迅速启动实施林草措施,确保林草措施顺应季节;同时抓紧聘请有水保资质的设计单位深入实地勘查,因地制宜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在项目建设内容的选择上要求充分与项目区群众沟通,尊重其意愿,项目建设地点凡涉及个人或集体产权的,要有其同意用地的承诺书,保证项目开工后的顺利实施。    
    四是要强化监督执法工作。对去年水保“三同时”制度专项执法检查情况要进行回头看,督促整改到位;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行为,探索开通监督电话和网上监督平台,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完善监管措施;加大对生产建设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足额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对违反水土保持法律制度、造成严重损害的生产建设单位要依法惩处,促进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全面落实。
    五是要加强水土保持宣传。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土保持法颁布纪念日等重要节日,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提升水土保持行业地位和形象。
    龙岩市水保办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