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黄委迅即部署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4-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8日,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总结交流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黄委立即召开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周海燕副主任就落实水利部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海燕指出,2020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建设幸福河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决战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全面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重要内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周海燕强调,今年黄委的水保工作任务艰巨,在落实总书记“9.18”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水保重点工程、淤地坝安全运用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等方面有新举措新要求。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水利部部署和委党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攻坚克难,精心组织,超常规开展工作,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对照黄委2020年水保工作要点确定的“六个方面、十五个强化”重点工作,团结协作,全力推进,抓实、抓细、抓落地,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一要强化顶层设计,编制完成好《黄河流域水土流失治理专项规划》,做好黄土高原旱作梯田专项调研评估、黄河流域水土流失防治目标和对策措施和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率等研究。二要强化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开展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三要全面强监管,做好淤地坝安全运用、生产建设项目暗访督查。四要强化监测补短板,依托2019年监测成果,发布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公报。五要强化对口帮扶,帮扶单位要通力配合,持续加强政策、项目、技术、人才等帮扶措施,促进西峰监督局年内“摘帽”。

黄委7个机关部门和4个驻郑单位参加会议,上中游管理局设置了分会场。

    (黄委水保局/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